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健康
3  4  
PDF 版
· 高空坠落如何急救
· “怪七怪八”的心脏病增多
· 利用闲暇疗小疾
· 刀切馒头吃掉老人半条命
· 如何长期保持
美拉托宁的安眠效果
· 心脑血管病防治刻不容缓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如何长期保持
美拉托宁的安眠效果

  长期服用美拉托宁效果会变差,首先要分析有没有新的影响睡眠的因素,如服用心血管药物,阿司匹林类止痛消炎药,都要影响美拉托宁分泌。如果没有特别不利于睡眠的原因,也没有过于焦虑的心理因素,要考虑“美拉托宁受体的耐受现象”,即有些人连续含用美拉托宁一段时间后,机体对于美拉托宁会出现“受体耐受现象”,只要暂停使用一周,待机体细胞美拉托宁受体恢复,美拉托宁的安眠效果就会恢复如初。容易产生美拉托宁耐受的人,为避免安眠效果下降,可以采取停停服服的方法。另外,一个月中偶尔有几天睡眠不好,不必太在意,也无需刻意白天去睡,把睡眠补回来,最好还是晚上睡,不要去破坏生物作息时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