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健康
3  4  
PDF 版
· 高空坠落如何急救
· “怪七怪八”的心脏病增多
· 利用闲暇疗小疾
· 刀切馒头吃掉老人半条命
· 如何长期保持
美拉托宁的安眠效果
· 心脑血管病防治刻不容缓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利用闲暇疗小疾
刘书章
  每天晚上我都看一会儿电视,可是看电视时却是身闲手不闲:

  (一)按摩鼻翼及旁边穴位,左鼻翼先用左手大拇指背摩擦六十下,再用右手中指按揉六十下,来回几次共二三百下,然后右鼻翼也做同样的动作。鼻塞严重的一侧可多做几次。我患有慢性鼻炎,常常半夜因鼻塞不透气醒来,而做此按摩十几天后,效果良好。(二)用手抓挠敲打按摩膝部,最好使之微微发热为止。我过去常有膝关节无力、上楼梯打软颤的毛病,自从实行此法后,渐渐地感到膝关节伸屈自如,上楼登车都有劲儿。(三)用手抓揪按摩足跟,因为我的足跟骨质增生的缘故,所以一走远路就痛疼难忍,于是我就在每晚看电视时用两手轮流抓揪按摩足跟,几天后就感到痛疼减轻了许多。以上方法,简便有效,不妨一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