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PDF 版
· 爱心演绎奉献之歌
· 北京七成老人
主要生活来源靠退休金
· 60多位新疆老人
三亚海滩义务捡垃圾
· 下山老农
喜迁新居
· 西班牙67岁老妇
生下双胞胎
· 京城近期流感高发
杭州市民不必紧张
· 不妨提提当年勇
· 今日导读
· 黑龙江老龄人口
患残疾几率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不妨提提当年勇
渠志冰
  老人,无论是城市里的离退休人员,还是生活在乡村的老农,都忙碌了一辈子,到了晚年,是该休息、颐养天年的时候了。如何安度晚年,方式方法很多,但有一点也不容忽视,那就是老人聚在一起闲谈,不妨忆忆当年精彩的往事。老人提提当年勇,往事温馨乐黄昏。

  多数老人退休之后,会有无所事事的感觉,老人们聚集一起,或以纸牌娱乐,或聊天闲谈。他们在职时不同的岗位,不同的经历,也就有了不同的故事,“当年勇”的往事每一个老人肯定都很多,因而常常谈谈自己当年的“辉煌”,既“温馨”了自己,也“温馨”了他人。一个人的“当年勇”,会引发其他老人对“当年勇”的记忆,提起来,都会为自己当年能有如此的能力而兴奋。这种兴奋情绪,往往会影响老人好多天。

  提提“当年勇”,常有好心情。好心情不但使人开心快乐,还能让人延年益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