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PDF 版
· 爱心演绎奉献之歌
· 北京七成老人
主要生活来源靠退休金
· 60多位新疆老人
三亚海滩义务捡垃圾
· 下山老农
喜迁新居
· 西班牙67岁老妇
生下双胞胎
· 京城近期流感高发
杭州市民不必紧张
· 不妨提提当年勇
· 今日导读
· 黑龙江老龄人口
患残疾几率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京城近期流感高发
杭州市民不必紧张

  本报讯 最近,有媒体报道,北京有类似流感症状的(简称流感样)病人有所增多,最多一天有5000多人。这则报道引起杭州市民的关注,杭州情况如何?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在分析情况后,认为市民不必紧张,但须加强对流感的事先防范。

  据该中心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谢立介绍,我国北方流感的高峰一般是在每年的冬春季节,眼下北京出现流感样病人增多是不足为怪的。因气温原因,南方城市如杭州等,流感的流行高峰期会相对推后,每年有二个流行高峰:一是7-10月,二是2-4月。去年杭州有散发流感病例出现,上半年以乙型为主,而下半年是甲1型为主。目前情况平稳,开年后至现在,尚未在流感样病人中检出流感病毒,而且从各检测哨点医院的检测数据反映,流感样的病人也比去年同期减少。因此市民不必紧张。目前,该中心在杭州的13家流感哨点检测医院正加强每天的监测。专家也同时指出,由于杭州今年的第一个流感发病高峰有可能从2月份开始至4月,广大市民应事先做好防范。专家认为,广大市民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有效防范——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洗净手,咳嗽或打喷嚏时宜用纸巾掩住口鼻。定期开窗,每天至少保证2小时左右的通风时间。

  针对冬春天气的变化,人们应当根据天气的冷暖添减衣被,注意保暖,以防受凉;空调不要打得太高,保持比室外温度高3-5℃就行了。尽量少去或不去人员高度密集或空气质量较差的公共场所。

  坚持室外锻炼,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也可适当地进食些醋大蒜之类的食品。有阳光的天气,可勤晒被褥,以杀死流感病毒。

  专家强调指出,在目前,接种流感疫苗仍不失为一种预防流感的好方法,特别是儿童和老年人对易感人群更不要轻易放弃。                 施水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