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健康
3  4  
PDF 版
· 梅季要提防这些传染病
· 一种高血压药
可防帕金森病
· 社区医疗进家庭
· 茶多酚:国际健康“明星”
· 防癌要点
· 肺炎久治不愈怎么办
· 北京著名老中医
亲临浙江指导肿瘤患者
· 改善睡眠
注重心理治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6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茶多酚:国际健康“明星”
茶多酚体验活动参加者踊跃,最后50只精美香包等您来拿
  “维氏年代健康大讲堂”上周推出的茶多酚体验活动得到了读者的欢迎,参加者非常踊跃。近一年来,大量的书籍刊物和科学研究纷纷关注排毒保健的新领域。有别于前期滋补类保健产品的推广,在面对当前较为突出的环境污染及营养过剩问题时,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开始关注如何排除体内诸多毒素,维持机体正常新陈代谢,以达到防病益寿的效果。

  茶多酚是近年来国际市场的健康明星。日本茶多酚市场从2002年的20亿日元规模之后以每年翻番的速度递增。美国市场2003年度植物提取物类膳食营养补充剂中,绿茶提取物(茶多酚)被列为畅销品种。

  近50年来,世界各国包括联合国粮农组织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茶叶有效物质的研究,许多动物试验和流行病学的研究都显示茶叶具有抗多种类型癌症的功效,尤其是茶多酚中独有的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脂(EGCG)。有关研究证明,EGCG显示能在活体动物中发挥作用,必须是浓缩的形式,比如做成片剂。而且目前EGCG只能包容在茶多酚内,还无法人工合成。

  浙江大学茶学系作为国家级重点学科,一直是世界茶多酚研究领域的领军队伍,20年研究成果、5年市场证明,茶多酚能够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同时通过加速排空,排除体内过量自由基引起的各种 “毒素”。很多人吃了几天茶多酚就明显感到大便多了,这正是改善的最初表现。

  世界各国把茶称为“东方神草”,而“茶叶精华”茶多酚更是目前国际风靡的膳食补充剂。杭州浙大茶叶科技公司率先开发出茶多酚终端产品,用最低的价格让人们迅速体验茶多酚的价值。为飨读者,“维氏年代健康大讲堂”再次推出50名通便体验,每天2元体验20天,每人限一份。6月19日前办理,可免费获赠精美端午香包一只。优惠套餐同时预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健康 00006 茶多酚:国际健康“明星” 2007-6-15 48256F6C00202568482572F8002F4DC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