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文摘
3  4  
PDF 版
· 1.2元大巴优惠价和3800元月综援金
· 菖蒲艾叶
的传说
· 西湖成因
两种说法
· 女性嗅觉
天生比男性更敏感
· 常觉不公平
生病几率大
· 告诉中老年人一个信息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6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女性嗅觉
天生比男性更敏感

  德国的心理学家奥勒通过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天生就拥有比男性更敏感的嗅觉。

  在此项研究中,奥勒共对208名卡塞尔市的大学生进行了调查,发现80%的女大学生都承认当自己的男友不在身边时她们就嗅男友的衣服,其中还有三分之二的女大学生甚至在男友不在身边时穿着男友的睡衣或运动服睡觉。这一现象表明,心爱的人身上的气味对女性来说意义重大。

  然而,与女性相比,男性并不如此。有一半的男大学生表示从来不会嗅女友的衣物,只有不足40%的男大学生表示曾有过一次穿女友的睡衣睡觉的经历。

  奥勒表示,上述这种现象是由女性的天性决定的。女性天生就是母亲,她们需要拥有更加敏感的嗅觉来分辨到底哪些食物的气味对自己的孩子不利。

  科学家们在研究中还发现,女性和男性也有一致的地方,那就是爱人的气味总是能给自己带来幸福、满足和亲密的感觉。

  摘自《当代健康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文摘 00007 女性嗅觉
天生比男性更敏感
2007-6-15 48256F6C00202568482572F40026203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