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运动
3  4  
PDF 版
· 古稀舞者的拉丁情结
· 健身者越多 我们越高兴
· 简讯
· 5.8万起拥有一套私人避暑山庄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7年6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古稀舞者的拉丁情结
  每天清晨,在台州市黄岩区老年体育活动中心排练场上,一位身穿运动服、身材挺拔的老人有板有眼地扭腰打胯,不断地为队员们示范拉丁舞的规范动作。他就是今年刚获得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的拉丁舞爱好者汪显德。据悉,这位75岁的老人是全省获此称号年龄最大的一位。

  汪德显退休后就爱上了体育健身活动。2002年12月,中国台州首届国际标准舞大赛在黄岩举行,老汪首次参加了这一国际性比赛,出乎意料地获得老年组第5名。过了两年,老汪又参加了2004年中国台州世界摩登舞、拉丁舞锦标赛,获得国际拉丁舞常青B组第3名的好成绩。

  老汪并不以此为满足,相反他为老年体育作贡献的决心更大了,热情更高了。前几年,黄岩中老年人群中兴起了学习国际体育舞蹈的热潮,黄岩区老年体协因势利导,成立了体育舞蹈分会,会员很快发展到80多人,老汪当选为会长兼教练。他挑选了15名舞艺较好的会员组成区国际拉丁舞表演队,创造性地把伦巴、恰恰、桑巴、牛仔和斗牛等五个舞种组合在一起。在2006年5月30日台州市体育舞蹈比赛上,他们精彩的表演获得大会主席团和广大观众好评。也就是这支拉丁团体舞,在参加全国第二届中华老年嘉乐华舞蹈比赛中,与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4支团队展开激烈的比拼,最终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展示了黄岩老年人的风采。

  10多年来,由于老汪坚持科学的健身活动,在健身中获得了乐趣,在健身中练就了一副好身材,还治好了原来的多种疾病,现在他脸色红润,行动敏捷,精神矍铄,根本不像一个75岁的老年人。

  他觉得为老年朋友健身服务,忙得高兴、忙中有乐。他还写了一首《老字歌》:“你老,我老,他老,自古人生谁不老。老有所老,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是我们的养生之道。”郑俊木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运动 00004 古稀舞者的拉丁情结 2007-6-15 48256F6C00202568482572F8002AD42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