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往事

★1912年3月23日 美国火箭专家布劳思诞辰

  ★1912年3月23日 美国火箭专家布劳思诞辰

  布劳思,生于德国维尔西茨(今波兰境内)。1934年获柏林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他受聘在德国陆军军械部,从事火箭研究。1934年研制成功A-2火箭。不久,他着手研制世界上第一枚A-4(即V-2)中程弹道导弹。1977年6月16日,布劳思在美国逝世。

  ★1938年3月23日 台儿庄会战开始

  当天, 担任台儿庄守备的池峰城第三十一师,派出骑兵连北上诱敌,同日军在康庄发生遭遇战,台儿庄会战开始。该会战一直到4月6日,日军全线撤出为止,共消灭日军万人左右。这是继平型关作战以后我国军队取得的又一次伟大胜利。毛泽东评价:“每个月打得一个较大的胜仗,如像平型关台儿庄一类的,就能大大地沮丧敌人的精神,振起我军的士气,号召世界的声援。”

  ★1939年3月23日 奥地利心理学家弗洛伊德逝世

  1856年5月6日,弗洛伊德出生于摩拉维亚的弗赖堡一个犹太资产阶级家庭。幼年随家迁居维也纳。1873年进维也纳大学学医。1882—1885年任维也纳医院助理医师,开始研究精神病学。 1900年,弗洛伊德发表了《释梦》一书,这本书被认为是他的精神分析学说的奠基作。 1939年3月23日,弗洛伊德死于癌症。

  ★1950年3月23日 世界气象组织成立

  当日,世界气象组织成立。该组织的宗旨是:促进设置气象台、站、网方面的国际合作,以进行气象、水文及与气象有关的地球物理观测;促进建立气象情报快速交换系统,促进气象观测的标准化;推广气象学应用于航空、航海、水利、农业和人类其他活动;鼓励并协调对气象及有关领域内的研究和培训。

  ★1985年3月23日 齐亚·哈克就任巴基斯坦总统

  穆罕默德·齐亚·哈克将军生1924年。哈克是一名职业军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曾转战于缅甸、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等地。1945年授军衔。齐亚·哈克曾荣获1981年国际和平和合作金奖。哈克总统主张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并曾多次访问中国。


浙江老年报 往事 a0006 ★1912年3月23日 美国火箭专家布劳思诞辰 2015-03-23 浙江老年报2015-03-2300004 2 2015年03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