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养安享

一人失能 大家来帮

  一人失能 大家来帮

  本报讯(记者 曹漫)“感谢杭州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雪中送碳,给我们送来护理床、轮椅,帮我们渡过难关。”家住杭州滨江区困难家庭的失能老人家属代表吴莲真说。三年前,吴莲真的公公股骨头摔伤,从此卧床不起,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从此雪上加霜。11月13日,由杭州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各区、县老龄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救助困难失能老人、资助民营养老机构”老年希望工程捐赠仪式在杭州举行。

  理事长熊恩生代表杭州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向全市困难家庭的失能老人捐赠252万元、给首批1953名困难家庭中的失能老人送上救助金、护理床和轮椅;向收养和扶助失能老人的民营养老机构、老年医院自主330万元,另外,还向基层老年协会和社区开展为老服务的机构资助60万元。

  “据今年上半年的统计,全市现在有5635名困难失能老人,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心和帮助他们。”杭州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大安说。


浙江老年报 养安享 a0006 一人失能 大家来帮 2015-11-16 4070710 2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