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养安享

养安享打造1+X模式
养老服务全面升级

  养安享打造1+X模式

  养老服务全面升级

  本报讯(记者 周德双 通讯员 于海蓉 倪秀青)为了让更多社区老年人享受到居家养老服务,近日,浙江养安享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提出构建“1+X”模式,为全省90%以上的老年人居家养老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养安享已在杭州、嘉兴、宁波、温州等地,设立多个以街道为主体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X”居家养老模式,即打造“1”个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体平台,以“X”个街道辖区内的社区卫星站为补充,并建立一支可移动的专业服务团队,为辖区内无硬件设施条件的社区定期、定点提供为老服务。

  浙江养安享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黄新明说:“通过打造‘1+X’模式,建立辖区内15分钟步行可达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贴近老人生活,为辖区养老服务体系搭建提供综合服务,确保老人能够全面体验服务中心的各种日间服务。”

  就在11月9日,养安享的首个服务站在海宁市海洲街道梅园社区,正式对外开放。自从10月26号养安享居家养老服务站进驻梅园之后,社区的老人时刻在关注着这一天的到来。

  家住梅园社区的韩芝仙在养安享进驻社区后,每天都来服务站坐坐。“以前听说过白漾社区的服务中心,觉得很好,就是离我们太远了。”让韩芝仙没想到的是,自己所在的社区这么快也开出了服务站。“我们这里老人多,太需要这样的服务了。”

  养安享梅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活动第一天,天上下着小雨,即便如此也阻挡不了梅园老人们的热情。仅仅第一天,办理会员卡的人数就超过了180多张。白漾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袁保卫告诉记者,服务站规模虽比服务中心小,但是老人能享受的服务一应俱全。“目前我们主要的服务有理疗,每天来参加的老人有60-70人次。”而像社团活动等需要大场地的项目,袁保卫说主要依靠和服务中心一起开展。

  以街道级的白漾社区服务中心为单位,各个服务站呈辐射状散开,与服务中心的活动相互配合。据悉,与梅园服务站同在一个街道的洛洲服务站已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将于19日正式与大家见面。本月,杭州北山街道友谊社区也将新增服务站。


浙江老年报 养安享 a0006 养安享打造1+X模式
养老服务全面升级
2015-11-16 浙江老年报2015-11-1600005;4070733 2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