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和谐家园 温馨无限
· 打造和谐社区 党员义不容辞
· 你家的小药箱清理了吗?
· 投资有风险 安全要牢记
· 浙师大创立我国首个国际儿童文学馆
· 呼唤文明实用的“吉尼斯”
· 中美专家举行远程教育论坛
· 吴兴群众办事不用等
· 和谐社区的最活跃因子
· 建德水泥巨头的三笔“节能账”
· 爱心书画,请你认购
· 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5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你家的小药箱清理了吗?
请注意:过期药品不仅不能再服用,也不能随便乱扔污染环境
  本报杭州5月27日讯 (记者 苏晓春 通讯员 汪建强) 今天,全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千家社区、入万户家庭”活动。活动现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居民清理家庭小药箱,回收过期药品。

  家住杭州双塘弄社区的周大妈指着手里几瓶名为“都可喜”的药品告诉记者,这种药每瓶要100多元,但是现在已经过期了,肯定不能再吃,但又不知道怎么处理,听说珠儿潭社区今天有人来回收过期药品,她就赶紧送过来了。“过期药品不好乱吃、也不好随便乱扔的,要由专门机构来回收。”排在周大妈前面的石阿姨拎了一袋过期的双黄连、维生素B1等家庭常用药品,讲得头头是道,周围不少居民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队长周铭说,过期药品不仅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随便丢弃后还会给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所以居民一旦发现家中的药品过期了,就绝对不能再服用,而应该清理出来交给专门负责回收过期药品的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由他们来统一进行销毁。他还提醒广大市民,家庭存药不宜过多,家庭小药箱要定期清理,一般每3到6个月清理一次。今后这样的活动还将在杭城各个社区持续开展,希望能借此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用药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2 你家的小药箱清理了吗? 2007-5-28 48256F32002924A6482572E800554D3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