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前程

同在蓝天下

  这是一场特别的表演:幼儿们动作有些迟钝、笨拙,但看上去也是那么的天真,他们身后各有一位跪在地上的老师,帮助做动作……这是笔者在萧山瓜沥中心幼儿园见到的感人场景。

  参加表演的,是来自萧山特殊康复中心儿康部的师生们。

  萧山特殊康复中心儿康部,是一所特殊而又深受称道的学校,主要承担该区0~7周岁智障、孤独症、听障和脑瘫肢残儿童的学前教育及康复治疗,被誉为全国规模大、环境美、设施全、效果好的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

  据介绍,自2010年9月开张以来,共收治特殊儿童256人,已为特殊儿童提供运动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针灸治疗及推拿、理疗、感觉综合训练等康复治疗4万余次。这种“康教结合”的康复模式,得到专家和家长们的好评。


浙江日报 前程 00024 同在蓝天下 2012-06-19 浙江日报2012-06-1900011 2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