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8版:美育
3  4  
PDF 版
· 2009广州美术学院、泰国艺术大学绘画作品巡展
· 国外艺术名校咨询会亮相苏州
· 上海师范大学2009国际艺术节开幕
· 名家进课堂
丹青描未来
· 一个美展引发的美育思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名家进课堂
丹青描未来

——保俶塔实验学校
联手书画名家同贺60周年校庆

  本报杭州讯 王凯 4月26日上午,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迎来了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山明教授、孔仲起教授等一批省内书画艺术名家,他们与在校师生一起展出自己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共贺学校60华诞。

  此次活动既是保俶塔实验学校60年校庆活动的一个内容,更是学校艺术教育的一次盛会,同时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杭州西湖青少年书画社在这一天成立,将为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注入学校新的活力。吴山明教授和陈竹根校长一起为西湖青少年书画社揭牌。

  吴山明教授在会上向中小学生阐述了艺术对于人生的意义。他说,艺术教育的作用就是唤起智慧和美感到生活中。追求艺术,就是追求美丽、幸福的人生。他激励青少年要在学习艺术的过程中有所发现、有所启迪,在美景面前清洗自己的心灵,陶冶自己的情操,使一切真、善、美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间。

  启动仪式结束后,著名书画家们和师生零距离接触。书画家们饱含激情,进行现场作书作画,书画社的小书法家、小画家们也不露怯,和艺术家同台献艺,并得到“艺术导师”的现场指点。而后,“艺术导师”们还带领西湖青少年书画社的小画家们观看画展,进行点评与欣赏指导。书画名家亲切的教导和精到的指点,犹如春风化雨,使学生浸润其中,深受感染。

  和名书画家牵手,杭州西湖青少年书画社具有了较高的起点。相信,有了这些德艺双馨的书画家的悉心指导,学校艺术教育一定会有更广阔的前景,一定会赢得更美好的未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美育 00038 名家进课堂
丹青描未来
2009-5-2 美术报000382009-05-02000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