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视点
3  4  
PDF 版
· 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落户芜湖
· 影响中国的温州大家们
· “今艺社”举办“钱塘拂晓”美术作品展
· 杭师大美院2009届毕业作品展将亮相
· 墨海腾波 花的赞歌
· 2009 藏画于民清新开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墨海腾波 花的赞歌
  本报杭州讯 记者 蔡树农 旅日画家马骁、王荻地伉俪4月23日在杭州唐云艺术馆举办墨海腾波、花的赞歌·马骁王荻地水墨画展。本次展览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美术报社主办;由唐云艺术馆、马骁水墨画会全国本部承办。展览共展出他们的40幅作品。

  两位艺术家置身东瀛,通过融会贯通异国的水墨艺术的同时,普及中国水墨讲座、著书立说,以及在日本最高的东京艺术馆举办一年一度的马骁水墨艺术大赏展等活动,开辟了崭新的绘画天地,桃李满枝,声誉日隆。马骁现任日本社团法人、“日本中国水墨交流协会”顾问、审查员,墨西哥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教授,日本东京画院院长等职,曾获日本外务大臣奖、日本全国精选现代水墨画艺术,他们编撰了30余部水墨画教材,发行20余万册。并在欧美等国举办水墨展数十次,他们的作品还被世界的许多国家广为收藏,获得了诸多美誉。

  梁平波、肖峰、刘江、卓鹤君、孔仲起、王冬龄、马锋辉、骆献跃、周瑞文、丁茂鲁、钱小纯等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5 墨海腾波 花的赞歌 2009-5-2 48256DEA008181F5482575A2002E1B3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