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视点
3  4  
PDF 版
· 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落户芜湖
· 影响中国的温州大家们
· “今艺社”举办“钱塘拂晓”美术作品展
· 杭师大美院2009届毕业作品展将亮相
· 墨海腾波 花的赞歌
· 2009 藏画于民清新开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今艺社”举办“钱塘拂晓”美术作品展
  本报杭州讯 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徐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华诞,也是“五四”运动90周年纪念。4月28日,钱塘拂晓·今艺社庆祝杭州解放60周年美展在中国美院南山校区校史陈列馆开幕。40余幅美术作品和大量图片史料及纪念文章生动地展现老艺术家们当年的风采,再一次闪耀了60年前国立艺专学生们不老的艺术青春。展览由“今艺社”发起,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等共同主办。

  “今艺社”是60年前国立艺专(中国美院的前身)的一群爱国学子组建的一个学生团体。1949年的春天,在中共地下党的领导下,国立艺专师生员工团结战斗,冲破黎明前的黑暗,迎来了钱塘拂晓——杭州解放。当年“今艺社”的很多成员都见证了这个燃烧的春天、火红的春天。如今,借钱塘拂晓·今艺社庆祝杭州解放60周年美展之机,“今艺社”的老同学们又相聚中国美院,回顾60年前上街迎接解放军进入杭城的历史。在“今艺社”社员刘江、郑朝、吕国璋等人的回忆中,让更多参观者了解了这段历史。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5 “今艺社”举办“钱塘拂晓”美术作品展 2009-5-2 48256DEA008181F5482575A700152BCD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