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视点
3  4  
PDF 版
· 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落户芜湖
· 影响中国的温州大家们
· “今艺社”举办“钱塘拂晓”美术作品展
· 杭师大美院2009届毕业作品展将亮相
· 墨海腾波 花的赞歌
· 2009 藏画于民清新开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影响中国的温州大家们
  本报温州讯 何羽 《2009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发布后,社会对中国社科院“温州文化竞争力第一”的调研结论褒贬不一,“北京、西安都没有排进前十,温州凭什么排第一?”

  4月25日,在上海温州青年联合会的组织下,温州青年企业家与温州籍文化学者、艺术家相聚雁荡山,再次就“温州文化”话题,进行一场“金融危机下的文化崛起”的研讨会。温州作为一方文化热土,哺育了一批又一批文化大家,近代有孙诒让、宋恕、陈虬,当代有南怀瑾、苏步青、谷超豪等,文化影响海内闻名。海上名山,浩浩雁荡,不仅为黄宾虹、张大千、潘天寿等大师提供了天然创作基地,还哺育了周昌谷、张怀江、马公愚、方介堪、李成勋、徐伯清、刘旦宅、林曦明、单眉月、周沧米、徐启雄等一代本土名家,他们以独特的人文魅力和艺术风格,传承并开拓了中国文化艺术。与会的青年企业家和学者深入探讨了如何抢救、积累、传承、弘扬本土文化,如何发挥“温州人的精神”促进温州文化的崛起。

  上海温州青年联合会同时推出“影响中国·温州大家”系列丛书、纪录片,对温州老一辈艺术家的艺术成果进行系统的梳理与研究,目前,“影响中国·温州大家”丛书第一辑(艺术卷)现已正式启动。与会嘉宾同时参观了雁荡山画院并参加了画院揭牌仪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5 影响中国的温州大家们 2009-5-2 48256DEA008181F5482575A700322EDD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