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8版:书法周刊
3  4  
PDF 版
· 盛世金陵 魅力南京
· 陕西美术博物馆:中韩名家书法展
· 浙中书学研讨会在义乌举行
· “翰墨·徽韵”——张学群 韦斯琴 李彬书法展
· 消息树(3则)
· 宣张书画 提升品位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中书学研讨会在义乌举行
  本报义乌讯 浙书 4月28日下午,浙中书学研讨会暨浙江省第21届书学研讨会在义乌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长青,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高克明,浙江省文联巡视员蒋建东,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朱关田、义乌市政协主席杨林章、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等出席研讨会。

  浙中区域素有“江南邹鲁”之誉,学风鼎盛,文化发达,书家辈出。研讨会上,来自浙江全省各地的20多位书法理论家对浙中书法史上的书家及其现象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与学术挖掘。有对书家个案的探讨,有对历代碑刻的考证,也有对地域书风形成的研究。此次研讨会是继绍兴历史上的书法和浙东书学研讨会之后,浙江省书协推出的又一学术盛事。据省书协学术委员会主任戴家妙介绍,接下来还有浙南、浙北、浙西三次书学研讨会,以此完成浙江书法史的整体架构。

  此次研讨会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义乌市文联、义乌市书法家协会承办。与研讨会相配套的《浙中书学论文集》同时出版发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38 浙中书学研讨会在义乌举行 2009-5-9 48256DEA008181F5482575AD0008EFDD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