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养安享

构建互联网时代优质生活
桔豆盒子
为老年人而生

  构建互联网时代优质生活

  桔豆盒子

  为老年人而生

  本报讯(记者 王杭晨)11月12日,浙江省召开第四届浙江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这次展会是规模最大的一次。而这次老博会的重中之重,是桔豆科技携手浙江省民政厅为浙江省300万家庭构建真正的“互联网家”模式的智能养老系统。

  考虑是老人使用,“桔豆盒子”的产品定位是“一款只为父母设计的电视盒子”。

  据介绍,老人只要在遥控器上按一个键,就能自动给子女打电话,帮助其在突发情况下第一时间获救。子女在医院帮老人配好药之后,可通过微信直接把药物的用法输入,电视机会提醒老人按时按剂量服药。不在父母身边的子女,可通过手机微信远程与父母家电视机进行分享。

  “接下来一键呼救将会通知民政急救后台及110体系;健康方面,将来会有各种疾病术后保养知识;亲情分享方面,我们也会构建一个家庭社交互联网服务体系,让大家庭的文化延续。”桔豆创始人江峰说。


浙江老年报 养安享 a0006 构建互联网时代优质生活
桔豆盒子
为老年人而生
2015-11-16 4070147 2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