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养安享

全国第三届养老护理员
职业技能竞赛
我省喜夺亚军

  全国第三届养老护理员

  职业技能竞赛

  我省喜夺亚军

  本报讯(记者 周瑜 通讯员 张扬)近日,全国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的95名选手参加全国决赛。我省代表队喜获佳绩:获得团体第二名,来自宁波市老年疗养院的季容龄和杭州市萧山区社会福利中心的何红获得个人一等奖,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应美龄获得个人二等奖。

  “培养造就素质良好、技能精湛的养老服务人员是提高养老服务整体水平的必要前提。”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会长马光武介绍,浙江共有4名选手参加全国比赛,参赛选手是从今年的省级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前6名和往年比赛第一名中通过选拔赛的形式脱颖而出的优胜者。“全国竞赛以《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密切结合养老护理工作实际,设置实际操作技能考核、理论知识考试和个人职业展示三个环节。浙江近年来对养老护理员的培养也是这个趋势,注重实践与理论的结合。”


浙江老年报 养安享 a0006 全国第三届养老护理员
职业技能竞赛
我省喜夺亚军
2015-11-16 4068625 2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